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夕文化直播节 “放歌湍河”唱欢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7 08:5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

  草根大舞台,有你更精彩。8月25日晚,内乡县2020“放歌湍河”草根歌手大赛暨七夕文化直播节,在内乡县衙中心广场举行。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本次七夕文化直播节,也是“放歌湍河”歌手大赛复赛的第一场,14名选手是从城关镇和湍东镇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将此活动放在浪漫唯美的“七夕节”举办,是县文广旅局弘扬传统文化、精心打造接地气的“百姓文化舞台”。

1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评委们听得认真,选手们唱得响亮。盛装出席的参赛选手都是“身怀绝技”,在舞台上用歌声展现爱意,用不同曲风的歌曲将爱的声音传递给现场的观众们,或深情款款,或甜美动听,他们用质朴的声音、扎实的唱功,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歌唱爱情、歌唱美好生活,情感真挚的歌声极富感染力。《中国人》、《前门情思大碗茶》、《滚滚长江东逝水》等一曲曲经典的歌曲荡漾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精彩的演唱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纷纷掏出手机录下精彩的演唱。

4

  本次七夕文化直播节还有一个重头戏——七夕猜歌,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前来内乡的游客参与互动。一首首关于七夕的经典优美旋律在现场回荡,在古衙上空飘扬,由于采取了抢答互动方式,使得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观众朋友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积极的参与到抢答中。一位来自安徽黄梅戏故乡的游客朋友在猜歌互动中称赞道:内乡县在七夕节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弘扬传统节庆文化,还有精心制作的文化折扇奖品,让我感受到了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也被现场的欢乐气氛所感染。

6

  大赛评委会主任、县音协主席李斌在点评中讲到,参赛的选手们歌曲完成度高,舞台表现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本次歌手大赛是一个草根舞台,老中青幼、不同阶层群体在同一个舞台上竞技,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七夕节包含着中华民族对爱情、亲情、友情等真挚感情的向往和追求,今晚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七夕传统文化。本周还有5场以“百姓文化舞台”为主题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感受内乡文化的魅力。(县文广旅局江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