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晨读晚诵” 直播助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8 10:11: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8月25日清晨,赤眉镇“晨读晚诵”读书活动在内乡县第三高级中学拉开帷幕,活动由赤眉镇人民政府和内乡县第三高级中学联合举办,通过诗歌朗诵、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并结合现场直播,让大家参与其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培养良好的鉴赏能力和健康的审美情操。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了赤眉镇悠久的历史文化:赤眉镇张堂村小河组,经考古发现是仰韶文化遗址;赤眉村小寨是屈家岭文化遗址,处于新石器时代,已经有了农业和村落,房屋已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形式;西汉末年,赤眉起义军在此作战,后为纪念赤眉起义军,改称“赤眉小寨”,街区改称“赤眉城”;抗日战争时期,省政府和省财政厅,也一度迁此……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情绪高涨。

图片2

  夏日多芬芳,书香润民心。开展直播读书会,不仅能够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也能为乡村振兴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据悉,赤眉镇“晨读晚诵”读书活动将在各村延伸举办,依托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村庄,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阅读需求,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时代风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杨燕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