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2360万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31 18:52: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5237_副本

  8月31日,内乡县召开工业科技金融工作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业经济、科技、金融工作,拿出2360余万元重奖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努力推动内乡工业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副县长郑双成、李莉,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

RG6A5222_副本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

RG6A5289_副本

  会上,刘九利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工业科技金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奖单位进行颁奖表彰;牧原集团、乐凯华光(华福科技)、仙鹤纸业、金冠电气、恒辉公司、农商行、湍东镇、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招商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RG6A5279_副本

  杨曙光指出,工业、金融和科技工作是县域经济的发动机,内乡从经济洼地崛起进入全市经济第一方阵,工业金融和科技起到了骨干作用。2019年以来,全县工业总量快速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工业投资不断加快,项目后劲持续增强;骨干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明显提高,金融高地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同时,在分析研判当前及未来形势和近年来形成的比较优势基础上,内乡提出了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和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新目标。

RG6A5241_副本

RG6A5246_副本

  杨曙光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要抓住政策宽松机遇、发展新经济新基建机遇、国家提出的以内循环为主,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机遇、省委提出“突破南阳”发展机遇以及牧原新一轮大发展五大机遇,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绘制产业链发展图谱,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牧原及供应链核心企业、仙鹤纸业、华福科技、飞龙公司、金冠公司、电厂等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二是打造园区平台,坚持平台先行,采取多元投资模式,打造专业化、高端化园区;三是创新招商模式,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比较优势招商及收购兼并式招商等模式;四是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政策激励,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绿色改造和智能化改造;五是推进金融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大力发展数字化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强力推动企业上市计划,加速资本形成能力,推进政府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加快不良资产处置,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增加金融供给;六是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降低营商成本,推动政务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政府、智慧政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的数字化,便利化、明确化,破解企业发展重大难题。

RG6A5250_副本

RG6A5251_副本

  李长江指出,按照市委的两轮两翼战略,内乡县狠抓项目建设,创新思路抓项目、加压紧逼抓项目、久久为功抓项目、创优环境抓项目、抢抓机遇抓项目,才有了冲刺全省前十、全国百强的信心和决心。创新思路抓项目就是围绕龙头企业、围绕主导产业、围绕平台建设、围绕创优环境,我们紧紧抓住牧原这个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优势抓项目,实现了由招商向选商的转变、由单个招商向集群式全链条转变、由走出去招商向跑回来选商转变、由给予优惠政策向互惠互利共赢转变、由招商发展向自我发展转变。

RG6A5255_副本

RG6A5260_副本

  李长江强调,今年上半年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双胜利”,上半年内乡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要感谢我们的企业家、金融家和科技工作者,也感谢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支持好企业家、金融家和科技工作者,形成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打造营商环境。同时,我们要有忧患意识,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干快上,使内乡早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领跑者。

RG6A5265_副本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