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人才下乡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01 11:24:42   来源:南阳日报

多年来,为更好发挥人才服务社会发展的功能,内乡县积极开展“人才下基层”系列人才服务活动,通过因地制宜的服务方式,提升群众生产技能,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加强人才培育,破解发展瓶颈。“人才下基层”系列人才服务活动以需求为基础,根据不同村镇情况,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从县农业、水利、林业、畜牧等部门组织近200名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组建6支“科技服务团”,长期流动进村入户服务。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进行劳动技能培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突出民生主旨,服务乡村群众。依托“人才+服务”模式解决民生诉求,整合农业、卫健、教育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资源。以县内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为主体,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对贫困户和“空巢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实行跟踪服务;由畜牧部门对县内养殖大户进行养殖业务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农林水部门重点提供政策扶持信息和合理布局项目发展。

强化示范带动,促进致富增收。重点培育在农业生产经营一线、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和良好发展基础、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种植养殖大户和技术能手,以特色种植业和生态养殖业为重点,选树一批优秀乡土人才典型,增加乡土人才在区管拔尖人才评选中的比例。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引才用才先进单位和优秀回创企业进行重奖,激发乡土人才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