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04 11:04:32   来源:内乡亲民网

  9月2日,内乡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副县长提名人选马永明,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财政局局长常松郁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人事任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国储林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李霞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核心所在,监督政府工作是人大的法定职权和工作职责,也是支持政府工作的具体体现。县政府将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特别是涉及全局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专题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改进提升政府的各项工作,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政府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赵超强调,一是本次会议的人事任免情况,选工委要及时拟制文件,印发有关单位;二是财经委等承担本次会议议题的委室要针对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形成审议意见,交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10月份的常委会议题主要有5项,涉及法工委等5个委室。各委室要及早着手,细化安排,做深做细做实视察调研工作,力争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有质量、更有分量,以提升监督实效;四是8月上旬召开了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确保内乡县在省市的先进位次;五是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各乡镇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要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办公室、选工委等相关委室要超前谋划,尽早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开展。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医疗保障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广旅局、交通局、统计局、科工局、商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税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医药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常委会机关的有关人员也列席了会议。(来源:内乡宣传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