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乡镇十六志编纂出版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08 19:41: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0年8月4日到14日,由政府督查室和史志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的乡镇志编纂、出版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

我县乡镇志的编纂工作于2014年5月底全面启动,到目前为止已历时6年有余,根据省、市要求2020年底必须全面完成乡镇志的编纂、出版任务。此次乡镇志的编纂涉及面广,时间跨度比较长,资料调研和考证任务比较繁重,大部分乡镇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乡镇十六志的编纂、出版任务。具体情况如下:一是今年10月底即将出版的乡镇有赤眉镇、赵店乡、城关镇、湍东镇。二是已经市、县、乡三级评审交付印刷厂的有灌涨镇、瓦亭镇、马山口镇、桃溪镇、镇。三是已经完成初稿的有大桥乡、板场乡、夏馆镇、七里坪。四是已完成初稿80%的乡镇有余关镇、王店镇、师岗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各级领导和编纂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乡镇领导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二、存在问题

编纂乡镇志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也是一项十分清苦的工作,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从目前督查的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以下二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领导重视不够,乡镇志的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不力。大部分乡镇在完成初稿评审后,都能积极主动联系印刷厂,确保出版工作的顺利推进。而个别乡镇评审通过已有四年之余,出版工作迟迟没有进展,还有个别乡镇没有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导致编纂初稿任务至今没完成。二是乡镇编写人员参差不齐。推进顺利的乡镇都能想方设法配备编写团队,而个别乡至今只配有1个人在编写,存在消极应付现象。

三、下步要求

    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必须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乡镇志编纂和出版任务,各乡镇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已经过市、县、乡三级评审的乡镇要抓紧时间印刷出版,今年12底前完成出版任务。二是已经完成初稿任务的乡镇,尽快完善好资料补充,8月底前完成评审任务,进厂印刷。三是没有完成初稿的个别乡镇迅速行动,必须在10月底完成初稿尽快评审,进厂印刷。

乡镇志编纂出版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政府办将联合史志办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希望各乡镇进一步加大重视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倒排日期,按时完成省、市政府安排的乡镇志编纂、出版任务,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