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讲好马山故事,唱响马山文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09 15:4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放歌新时代,歌唱新马山,马山口人民用自己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美好的心声。

图片1

  9月8日下午,马山口镇老年活动中心笑声荡漾,掌声阵阵,老人自编自演的说唱在院内经久不息。一支《马山是个好地方》的快板书,点亮了听众的笑颜,说唱者神情焕发、声腔高亢,把马山口新时代的变化尽情描绘。台上的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美满的笑靥,台下的听众跟着快板的节拍念念有声,台上台下连为一体,仿佛是在说群口快板。

  老年说唱队的8位演员,集体表演《马山有个好镇长》,她们声情并茂、深情满溢,每一句都勾起了听众对马山口镇各项工作的回顾,动情处,一演员引亢放唱,一曲“马山人民心向党”,引起了听众阵阵掌声。演员和观众都沉浸在“我是马山人,我幸福,我自豪”的浓郁氛围中。

图片3

  像这样的活动,马山口经常开展。几年来,老年宣传队已下乡演出50多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改革开放、宣传新时代,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群众称他们是“最贴心的宣传队”。(辛秀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