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成功举办“舞动内乡” 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09 15:5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活力大舞台,激情舞起来。9月6日晚,内乡县2020“舞动内乡”湍东镇专场在《共筑中国梦》的歌伴舞中拉开帷幕。这是今年继“菊乡书声”、“放歌湍河”、“出彩宛梆”之后,内乡启动的又一项“百姓文化舞台”主题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此活动在县地质广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湍东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d439b6003af33a87ed8a8bfd9b912e3f5143b542

  “经济要发展,文化是保障”。湍东镇镇长王光辉在专场演出舞台上如是说。湍东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推动以“菊乡书声”、“放歌湍河”、“精彩宛梆”和“舞动内乡”等文化品牌活动中,在本镇的26个行政村、社区和有关单位参赛的众多文艺节目中,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把关,严格审查,最终选定了16个精优节目,参加内乡县2020“舞动内乡”湍东镇专场首演文艺活动。红堰河村舞蹈队的广场舞《跟我一起跳起来》、罗岗村的的扇子舞《打开幸福门》、湍东镇政府代表队的旗袍秀《碧水湾情歌》、江园村的广场舞《走向复兴》、宛梆艺校的戏曲《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庞营村的广场舞《祖国你好》、内乡宛梆艺校的舞蹈《梁祝》、红堰河的舞蹈《爱我中华》和内乡县宛梆艺校的歌曲《阳光路上》等文艺节目,受到广大观众拍手称赞。


  湍东镇在“文化为民、文化靠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上下功夫、花心思,加快了构建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近期该镇举办了“晨读晚诵”读书会、“舞动内乡”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一致认可,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目的,据悉,这些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不断延伸。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增强百姓文化自信,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李改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