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联想集团·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电子书包捐赠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0 16:11:39   来源:宣传部

20200910_163949_024

  9月9日,联想集团·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电子书包捐赠仪式举行。

20200910_163949_026

  联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中东大区总经理杨增辉,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河南战区总经理胡鹏飞,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河南战区副总经理黄豪伟,内乡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副县长赵刘洋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由刘九利主持。

20200910_163949_027

  活动中,联想集团向内乡县家庭贫困学生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

20200910_163949_028

  县长杨曙光向联想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电子书包并发言。

20200910_163949_029

  县长杨曙光和联想集团副总裁杨增辉共同为“联想智慧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200910_163949_033

  杨曙光指出,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联想集团为内乡县学生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这是联想集团对内乡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份厚爱,是给山区孩子赠送的一个“大礼包”,也是我们打造教育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联想集团作为中国IT行业的先驱,践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在扶贫、教育、民生等领域不断贡献力量。2017年我们和联想集团谋划实施以“三通两平台”为内容的内乡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PPP项目,这是全国首个以方案集成、云服务模式和PPP投资结合的项目。

20200910_163949_030

  杨曙光强调,当前正处于新经济新基建发展的机遇期,希望老师们能利用好教育资源、教育管理这一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优势,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借联想集团资助的东风,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的善举,将来踏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20200910_163949_031

  杨增辉说,联想集团为内乡县家庭贫困学生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这是联想与内乡县合作的“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电子书包将助力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工作。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是以方案集成、云服务和PPP投资相结合的创新项目。在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联想集合资本、产业、IT综合设计,打造了“四云一平台”和“一组两中心”的智慧教育运营模式,助力内乡县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全县教育扶贫、以及向服务型政府转型的扎实落地。

20200910_163949_032

  受资助学生代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局直学校校长、教体局中层干部等参加活动。

20200910_163949_034

  据悉,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携手联想集团等几个大型企业共同打造的“四云一平台”和“一组两中心”的智慧教育运营新模式,联想决定在内乡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打造内乡智慧教育新高地,为内乡教育扶贫做贡献,同时树立智慧教育全国标杆。(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