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0 18:04: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66e5dd326214c73bcbf790845e3942d

  唱响教育优先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正风气。9月10日上午,内乡县城关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召开,共拿出3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县政府副县长、城关镇党委书记刘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徐征主持。

  刘红玉指出,教师是是传播文明、塑造灵魂、引导创新、造就未来的崇高使者。期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爱岗敬业、甘为人梯、当好园丁,以高尚的师德形象和人格修养,教育和引导学生,做祖国建设人才的筑路人。同时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师德为先,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本领为重,做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当感召型、学者型教师;学生为本,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爱生如子,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发扬抗疫精神,再接再厉,谱写城镇教育事业发展辉煌新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在回顾近年教育工作时说:成绩来之不易,镇辖五所学校在全县乃至全市打造出了一流教育,擦亮了城镇素质教育的“金名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力度前所未有,被授予全国优秀工作坊主持人、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教师达293人。教学成果丰硕累累,全镇有228名学生先后获市级相关荣誉,3名学生获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4名小学生在省级报刊发表作品并获奖。更为可贵的是,在去秋今春县教体局组织的两次统考统评中,全镇稳居第一,中心学校在今年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再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五所学校同时也被评为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这为筑牢“教育大镇、教育强镇”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帮助每个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争当“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为有效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镇党委、政府支持教育事业永不停步,齐心协力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祝贺和诚挚慰问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时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为国育才使命”,不负韶华,超越梦想,为城镇教育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燕宣读了《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进行颁奖表彰;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玉杰对新学年全镇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体局、城关镇及镇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中心学校及辖区五所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