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瓦亭镇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1 09:0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8040A36@0C217C2D

  火红的九月,硕果飘香,绚丽的金秋,盛满渴望。9月8日上午,瓦亭镇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镇党委书记詹清浩、镇长薛峥、村支两委领导、镇直部门负责人等280余教师共庆佳节。

  会上,副镇长刘德坤宣读了表彰决定。功勋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代表依次领奖。大会特别对2020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瓦亭初中予以4000元褒奖。

  薛峥回顾了瓦亭教育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教育教学成绩突破大,队伍建设成效大,学校基础建设投入大,教育改革步子大。他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突出“三个更加”:一要更加关注教育,及时解决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二要更加支持教育,把支持教育作为份内的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办实事;三要更加崇尚教育,大力宣传捐资助学、兴教助教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的优秀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同时希望被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各校打造特色,提升内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詹清浩阐述了教育兴镇、教育脱贫重要性,表示镇党委、政府一直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在镇财政收入紧张的情况下,投资50万元,多方争取资金953.1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硬件建设越来越好,师资素质越来越强,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展望未来,打造内乡西部教育名镇不是梦想。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工作当中,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彰显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教育担当。会后,党委政府、村支两委、镇直部门分赴各校全镇中小学对口慰问。

  事业是干出来的,精彩是拼出来的。瓦亭教育人有信心,有能力,有干劲,在新的学年将用实际行动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魏书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