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1 15:3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9月10日上午,马山口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带去节日问候,并对马山口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马山口镇镇长樊红涛,优秀毕业生代表谢清喜博士,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文雄,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忠文,久联神威公司总经理张紫剑,牧原集团社会责任部经理彭楠,正乡级干部周夫什出席会议。

图片2

  会上,周夫什宣读了《关于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育先进集体、模范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育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颁奖;牧原集团和久联神威公司向马山口镇中心学校捐赠教育奖励基金;谢清喜博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求学和成长经历;彭楠表示,要以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高地为目标,继续重视资金投入保障,优化充实教师队伍。

图片3

图片4

  张忠文指出,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型人才做更大贡献。

图片6

  樊红涛指出,广大教师要知现状、知形势、知方向、知目标、知压力,能够把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和爱心助教企业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业绩上。全镇教师一要抓学习,重教研,强素质。要注重德育引领,注重学科教研,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当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当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二要抓管理,重细节,要成绩。要抓好各中小学领导班子、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和每名学生三个层次的管理,以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亲情化,来构建管理体系的全覆盖,向管理要成绩。三要抓氛围,重支持,聚合力。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以更大力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镇上下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图片5

  会后,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实地观摩指导了各中小学教学工作。(马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