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1 15:4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赤眉镇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强力攻坚助脱贫。

  中秋、国庆期间是旅游旺季,也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旺季,更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该镇要求各村和有关单位要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的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

  同时该镇还要求各村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要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科学得当。要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使人民群众欢欢乐乐过好节。(通讯员 李玉庆)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