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引才“快速路”汇聚发展人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5 18:59:5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近年来,内乡县深挖在外人才“富矿”,着力打破人才短缺桎梏,大力实施“引凤归巢”工程,逐步形成人才汇流的局面,汇聚起推动内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筑巢引凤,对标补短引人才。组织开展人才调研活动,摸清在外人才底数,建立人才信息库。把内乡籍在外人才,以及与内乡有地缘、人缘、亲缘关系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精准掌握并盘活好,对全县人才资源总量、分布态势及专业平衡状况做到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库内信息“含金量”。

    润物无声,言传身教育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对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对接力度,做好“借”字文章。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建设科研平台,推动人才技术优势、企业市场优势、金融机构资金优势的强强联合,实现借智回归、撬动发展,破解引回难的壁垒,实现用最低的成本,补齐“高、精、急、缺”短板的目的。

    知人善任,不拘一格用人才。围绕县内重点项目需求,兑现落实“诸葛英才计划”,引导急需紧缺岗位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向重点企业(项目)聚集,提升人才资源协同度。吸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进入村“两委”,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激发乡土人才干事创业激情。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