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现代农业研究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6 17:30:09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1

9月15日,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现代农业研究会会长刘新民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副市长李鹏参加调研。

2

这天,刘新民一行先后来到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中以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牧原食品产业城,一路听一路看,详细了解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3

近年来,我县科学规划现代农业,创新理念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大土地和产业结合力度;着力打造农产品品牌,加大特色农业+电子商务推进力度,拓展市场营销;做好特色农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文章,延伸公司+基地+贫困户链条,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当地居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协调发展。

4

调研中,刘新民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现代农业是农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是充满活力的朝阳产业,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希望内乡县要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继续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大农业科技投入;要以自主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进一步激发农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推进现代农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脚踏实地练内功,发挥龙头作用,扛牢社会责任,坚定走好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