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内乡县财政局 2019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汇 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7 02:25:00   来源:财政局

内乡县财政局

2019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的要求,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树立和增强绩效观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财预[2018]167号)、《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内乡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试行办法》(内财[2017]75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就开展2019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自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贯彻《意见》充分认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难度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内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财政预算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常抓不懈,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实处,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二、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

按照《意见》及宛财绩效(20184号“关于做号2018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县财政局结合本县情况下发了“内财(201950号《关于做好2018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度县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明确了自评范围、自评内容、组织管理和实施,以及强化结果应用,指导项目单位开展自评。

三、 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规范操作,提高自评工作质量

财政部门与各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明确分工,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自评,科学合理采用相关评价指标,并要求部门、单位根据自身项目特点设置适应本项目的指标体系,充分体现绩效目标特点,真正反映项目绩效水平和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序。在评价方法上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较法、最低成本法、因素分析法、专家评议与问卷调查法等评价方法。并要求单位认真撰写自评报告。县财政局将结合各部门、单位自评报告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预算项目资金和改进预算管理的依据。截止目前已安排24个部门,97个项目进行了自评,自评金额4.2亿元。

四、存在问题及建议: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大的系统工程。由于我县预算绩效管理起步晚,在实施过程中难免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部门单位认识不到位,观念陈旧,需要再宣传、再认识、再提高,将思想统一到《意见》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2、项目指标体系不完善,自上至下没有相应的项目指标体系可参照,对于项目无法进行评价。

3、评价结果不能及时运用,对于县本级项目,由于县本级资金有限,一些项目都是一次性项目,因此评价结果很难在以后得到准确运用。

 

20191215

责任编辑:Neixiang_caizheng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