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项目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公告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19 09:54:21   来源:扶贫开发办公室

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确定,2020年统筹整合资金分配到我单位资金规模2703.17522万元,涉8个项目,分别是2020年内乡县贫困户种植香菇财政补贴资金704.1435万元、2020年内乡县食用菌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建棚补贴资金639万元、2020年内乡县香菇机械化制棒企业财政补贴资金320万元、草腐菌产业菌种及技术服务费财政补贴项目(66.248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香菇原材料(木屑)财政补贴项目(223户补贴,金额57.25372万元)2020年内乡县特色产业冷库建设补贴资金696.83万元、2020年特色产业奖励资金59.5万元、2020年内乡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奖励资金160.2万元。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项目计划安排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地点

建设任务

补助标准

资金来源

资金规模

实施期限

实施单位

责任人

绩效目标

带贫减贫机制

1

2020年内乡县贫困户种植香菇财政补贴项目

板场、夏馆、七里坪、马山、王店、赤眉赵店、乍曲、桃溪

贫困户种植香菇

 

每袋1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704.1435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贾文伟

项目建成后,能够提高贫困户种植香菇积极性,新增加贫困户种植香菇200户以上。

通过香菇种植实现产值1700万元;贫困户通过补贴,每袋直接增收1元,通过种植可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2

2020年内乡县食用菌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建棚补贴项目

板场、夏馆、七里坪、马山

新建11个香菇标准化基地

按实际投资额50%和20%补贴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639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贾文伟

项目的实施,可实现基地种植290万袋,年可实现产值2300万元。

吸引45户贫困户进基地生产,户均实现增收1万元,可吸引40个贫困人口入基地务工,年人均可实现增收3000元以上。

3

2020年内乡县香菇机械化制棒企业财政补贴项目

七里坪、板场

新建4个香菇机械化制棒厂

每个补贴80万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320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贾文伟

对贫困户进厂制棒每袋减免0.1元,预计可实现贫困户增收12万元,同时节省成本,实现制棒灭菌一条龙生产,提高经济效益。

带动贫困户8人到制棒厂务工,人年均增收5000元;

4

草腐菌产业菌种及技术服务费财政补贴项目

赵店、灌涨

 

每平方米补贴菌种4元、服务费3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66.248

2019年全年

农业农村局

贾文伟

 

解决贫困户就地务工12人,实现贫困户年户均收益3000元以上;提升草腐菌产量和质量,增加种植户收入。

5

2020年疫情期间香菇原材料(木屑)财政补贴项目

板场、夏馆、七里坪、马山

 

外调每斤超出0.32元补贴0.06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57.25372

2020年3月1日—4月20日

农业农村局

贾文伟

外调补贴木屑5236.85吨,增加贫困户种植230万袋左右,可实现产值1700万元,贫困户户均可增收1万元以上;

200多户贫困种植户共增收57.25372万元。

6

2020年内乡县特色产业冷库建设补贴项目

全县14个乡镇(除城关镇、马山口镇

对食用菌、林果、蔬菜等特色产业基地或加工企业内建设冷库的给予补贴。

新建库容超过200立方米以上的各类保鲜库,按实际库容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立方米200元,单个保鲜库奖补资金不超过30万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696.83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曹明温

项目的实施,能够提升我县特色产业的经济效益和产品附加值,投入冷库建设资产收益率达到8%以上,能够带动贫困户务工收入。

项目建成后,每个冷库可吸纳至少2个贫困人口务工,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贫困群众对项目实施效益非常满意

7

2020年特色产业奖励资金项目

夏馆、七里坪、王店、余关、师岗、乍岖、瓦亭等乡镇

在县域范围内新发展猕猴桃、油桃、大樱桃、设施蔬菜、中药材的农业特色产业进行补贴。

一年生的特色产业达到20亩以上,每亩补贴200元,设施蔬菜亩达30亩以上,单栋钢架大棚每亩补贴2000元。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59.5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曹明温

项目实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带动贫困户务工增加收入。

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并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脱贫,贫困群众对项目实施效益非常满意

8

2020年内乡县特色产业冷库建设补贴项目

全县13个乡镇(除城关、马山口、瓦亭

对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进行奖补。

年给贫困户人均发放工资6000元以上的经营主体,每带1户给予3000元奖补。

县财政统筹整合扶贫资金

160.2

2020年全年

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曹明温

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脱贫。

项目实施后,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瞄准扶贫对象,搭建脱贫平台,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可吸引户贫困人口务工,人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贫困群众对项目实施效益非常满意。

公告公示单位:内乡县农业农村局

通讯地址:内乡县城关镇公园南路202号

监督电话:0377-83991213

电子邮箱:nxxnyj@163.com

责任编辑:扶贫项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