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暨“助学 1+1、为爱同行”结对帮扶贫困中小学生行动资助表彰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1 11:03:59   来源:团县委

20200921_111839_000

  9月18日上午,内乡县举行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暨“助学1+1、为爱同行”结对帮扶贫困中小学生行动资助表彰仪式。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牧原集团副总经理苏党林,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雄,团县委书记杨虹,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古双同志出席仪式,县救助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组织负责人、爱心个人、各乡镇分管副职及团委书记、各委口分管副职及团工委书记,直属学校团委书记,部分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1112100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内乡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暨“助学1+1、为爱同行”结对帮扶贫困中小学生行动微视频,对救助活动进行全程回顾,感受活动进程中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圆梦学子的感人足迹;任永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连续13年参与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的牧原集团颁发了“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特别贡献奖”;罗雄宣读了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信实业有限公司、赤眉镇鹏达科技家庭农场、河南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内乡石材商会、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内乡县湍东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内乡县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爱心车友会等爱心企业和组织代表进行颁奖表彰;向学生代表发放每人3000元助学金。

20200921_111839_001

  县救助活动办公室主任、团县委书记杨虹介绍了我县2020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暨“助学1+1、为爱同行”结对帮扶贫困中小学生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今年的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心参与,县内外70余家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积极响应,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贫困学子奉献爱心,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活动筹资460余万元,为县内1100余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其中精准扶贫户贫困大学生193名、低保户贫困大学生65名,实现了申报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学生的全覆盖。活动开展情况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同时,为了助力高质量脱贫,团县委、扶贫办、教体局三部门联合,创新开展了“助学1+1、为爱同行”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公益特别行动,对179名贫困户中特别困难的学前教育、中小学生开展结对帮扶,送去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0200921_111839_005

  会上,被河南中医药大学录取的孙欢欢同学代表受助大学生发言,并带领全体受助学生宣读受助承诺书。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到大学之后一定会更加勤奋的学习,保持农家孩子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本色,积极争取勤工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也会接下爱心人士的接力棒,用力所能及的力量,积极关心他人,服务社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材,让这份爱心的光芒永远闪耀!

  爱心企业代表、牧原集团副总经理苏党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对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牧原集团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关心、关注贫困学子的健康成才。

20200921_111839_007

  任永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支持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个人表示感谢,向通过艰辛努力、顺利考入理想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今年开展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既是凝聚爱心的助学活动,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善行义举,是我们内乡的优良传统,已经连续开展了21年,成为公益事业的一项品牌工程,帮助了一大批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团县委等成员单位积极担当,用心工作,以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的成效添彩脱贫攻坚。各成员单位要通力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渠道,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把这项民心工程落实好,不能让一名内乡学子因贫困而失学。

微信图片_20200921112114

  最后,任永亮语重心长的寄语受助大学生三点希望:一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家乡发展的大局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二要保持阳光心态,勇于砥砺奋斗。既要仰望星空树立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用知识改变命运,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精彩。三要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要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争取早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