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1 11:1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1111906

杨曙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强化特殊时段安全防控,必须启动战时机制,全员上阵,力量下沉,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绝对稳定。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省市和我县方案要求,结合九、十月份季节特点,对全县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排查治理,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领域、旅游行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根据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方案,围绕规上企业真建真用、各类园区整体提升、重点行业全面拓展、小微企业扩大覆盖,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实现全覆盖,切实解决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表面化、模板化、形式化问题。要严格开展执法检查,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加大暗查暗访频次,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近期的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确保“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挂牌督办、警示约谈、重点管理三项措施,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921111828

杨曙光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实打实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隐患和事故零容忍的态度,把安全责任压实再压实,把风险防控盯紧再盯紧,把隐患整改看牢再看牢,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