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决战金秋季 唱好文旅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2 17:43:1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乡县瞄准“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的叠加长假,采取积极措施,打造“一个周期”(内乡县“国庆”文化旅游宣传周)、立足“两个层面”(政府层面和景区层面)、结合“三大景区”(县衙、宝天曼、二龙山)、延伸“四大品牌”(以“百姓文化舞台”为主题的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融合“五场演出”(庆祝农民丰收节以及“菊乡书声”“放歌湍河”“出彩宛梆”“舞动内乡”迎中秋·颂国庆文艺晚会),充分利用宣传推介、新媒体、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出内乡文旅系列宣传营销活动,从而激活旅游市场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政府层面:着眼全方位,多措并举齐推广

——内乡文旅领导小组联合南阳报业集团“报网端”全方位宣传:9月23日以“人文内乡 山水画廊”为主题,《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对内乡旅游资源进行宣传;9月24日以“活力与魅力齐飞 文化共旅游一色”为主题,通版刊发内乡文旅融合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以“国庆中秋 内乡旅游”为主题,采用活动节目预告形式,对国庆(中秋)期间内乡各大景区营销以及文化活动进行刊发。国庆当天,在新华社现场云、南阳报业传媒客户端、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对内乡景区进行同步直播。并通过纸质媒体刊发侧记、花絮,新媒体短视频剪辑等方式,对内乡旅游形成二次传播,持续引流。

——举办“内乡县国庆文化旅游宣传周”主题活动:依托“百姓文化舞台”四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9月23日至9月28日在内乡县衙广场,连续举办7场“内乡县国庆文化旅游宣传周”主题活动(包含5场文艺演出和2场宛梆剧目展演),活动期间有效植入景区优惠及特色活动,利用新媒体传播形成引流。

景区层面:发挥主动性,多样活动促营销

——县衙景区:与美团合作,在OTC平台对景区资源进行重点推送,增加景区在平台的浏览量,加大游客网络购票的引导;在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媒体,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持续推送县衙景区信息,将景区优质的旅游资源进行活动预告、广泛传播;与各大网络媒体进行合作宣传,借助凤凰网、搜狐网广大互联网媒体平台,重点对河南、陕西、湖北等500公里范围内的城市进行重点宣传投放,形成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假日前期,对国庆节当天的“中秋大月饼”活动进行预告、揭秘,吸引广大游客前期进行广泛关注,活动当天安排网红进行直播,将活动逐步引向高潮;长假期间,每天安排不同主题的宣传内容,进行《鼓乐迎宾》、《官民同乐》、《知县舞狮》等表演,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对景区文化、展览、节目演出等进行全方位展示传播;举办抖音短视频网络大赛,时间持续一个月,在线上和县衙大门口、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宣传窗口,让游客自愿成为宣传内乡县衙的自媒体,增加内乡县衙的知名度,奖品设置为当前流行的电子产品,以此吸引人气,制造热门话题。

——宝天曼景区:“十一国庆黄金周、‘抖拍’内乡宝天曼”为主题,10月1日至8日组织内乡宝天曼抖音大赛活动,一、二、三等奖分别按照3000元附赠大床房3间、2000元附赠大床房 2间、1000元附赠大床房1间进行奖励。活动期间,着汉服服装的游客及团队同行摄影师、工作人员,可免门票进入景区。同时,在凤凰网河南、大河网、腾讯河南等河南区域媒体以及平顶山、南阳区域热门公众号进行营销广告投放,利用同程、携程、驴妈妈等电商平台首页幻灯、景区介绍等免费广告资源,以及各运营中心及签约旅行社利用自媒体渠道进行推介亲子旅游新产品。

——二龙山景区:“展示民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中原二龙山民俗文化节”。通过“静物展示”(以农民丰收为体裁,摆设南瓜、玉米、辣椒、蔬菜等反映农村农民农产品的生活元素,促进游客认知体验,吸引拍照传播)、“场景展示”以民俗文化为体裁,组织皮影、鼓儿哼、大调曲、耍猴戏等民间民俗表演,愉悦游客感官享受,炒热短视频曝光度)、“非遗展示”吹糖人、欢喜糖等特色小吃和虎头靴、千层底、剪纸、风筝等工艺产品,满足游客猎奇心理,感受民间工艺)等传统民俗文化元素集中展示,吸引游客,形成辐射力和影响力。开展亲子大挑战”活动,策划组织海拔1300米的全家亲子徒步挑战,通过在林间设置并搭建各种难易不同的关卡,如:钻网桥钻木桶秋千桥大脚丫桥轮胎摆渡等,让父母帮助孩子过关,激发孩子的潜能一家全程徒步爬山到金顶的游客可获得精美奖励同时,加大力度进行门票减免优惠,10月份凡是上午10点钟之前到达景区的游客全部免门票,10点钟以后到达景区的游客实行半价门票,对教师、医生、警察、军人以及1.4m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并通过微内乡、邓州在线、镇平百事通、南阳在线等网络平台对景区优惠及黄金周活动进行推广。(内乡县文广旅局王国庆 袁见)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