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3 09:50:37   来源:内乡亲民网

20200923_095322_000

  9月21日,内乡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县人大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为推动内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

20200923_095322_001

  李长江指出,近年来,县乡人大特别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与党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对县乡人大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群众是非常满意的。

  李长江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推内乡发展高质量。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抓谋划,认真履职促落实,发挥优势聚合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强化县域治理,强化监督的推动作用,强化决定的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着力保障代表履职,坚守为民代言、为民行权的初心使命。要强化党的领导,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证。要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要更加有效地支持人大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县乡人大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守正创新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地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营造浓厚氛围,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00923_095322_002

  李长江强调,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基本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基础和理论根基。要强化制度自信,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作用,深刻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不断开创内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制度执行,做好新时代内乡人大工作,必须要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法治内乡建设,依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来开展各项事业、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各项治理,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有效实施,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游金会宣读了表彰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政府办、湍东镇党委、赤眉镇人大主席团等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20200923_095322_003

  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朱浩记 吴琼)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