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积极推进小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专项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4 16:18: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auto_13172

  “用机制玻璃钢三格化粪池对养殖粪污进行收集、发酵,治污效果就是好,排污管道和玻璃钢罐全部埋在地下基本闻不到啥味道,罐体上面土填平后只有两个小观察口和一个沼气排气管,其它空余地方还可当菜地或种庄稼,再也不用熬煎苍蝇乱飞、臭气熏人,周围邻居有意见了,你看现在俺猪舍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多美呀!”这是瓦亭镇温岗村养猪户对使用机制玻璃钢三格化粪池进行养殖粪污治理后的感言和评价。

auto_13174

  据悉,今年8月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进小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推广和运用机制玻璃钢三格化粪池对畜禽养殖粪污进行收集、发酵,并严格落实财政奖补优惠政策,使全县小规模养猪户畜禽粪污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在全县全面铺开,实现了“养殖与治污双配套两不误”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确保了全县广大养殖户都能安心养殖、稳定养殖、发家致富。

auto_13173

  目前,内乡县小规模畜禽养殖户已安装配套机制玻璃钢三格化粪池600余户,可收集、发酵畜禽养殖粪污2400余立方米,初步解决了农村养殖户粪污乱排乱放和脏乱差难题,使广大养殖户周边环境真正实现了净化美化,确保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大提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