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4 18:23:33   来源:内乡电视台

1

  9月21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超、李宁、李霞、游金会、韩霞、董富裕、刘九利、张勇、王全州、周晓锋、朱文华、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

2

  李长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和落实人民政协制度。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刻领会健全工作制度这一主攻方向,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政协委员在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服务大局上要有力度。履职为民上要有热度。党建工作上要有深度。要认真落实市政协提出的“3+3+N”工作模式和“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建设委员之家活动阵地,丰富委员活动形式,全面调动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李长江强调,当前我县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更高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发挥好人民政协独特优势,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推动内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画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在服务全县大局上履职尽责。要明确协商重点。要紧扣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聚焦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这一宏伟目标,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等重点任务开展议政协商。要健全协商规则、丰富协商方式,增强协商效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敢于发声、敢讲真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接受批评、积极改进工作,推动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奋勇争先敢担当,要学行并举强素质,要遵规守矩树形象。

  李长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委要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党组要肩负起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要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担当,不断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城关镇、公安局、赤眉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做了典型发言。

3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政协联络室主任,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协专委会负责同志,县政协常委和驻内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来源:内乡电视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