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7 09:17:27   来源:财政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内乡县人社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起草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措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县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措施,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措施。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拟定经济结构调整中涉及职工安置权益保障的措施,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障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措施;参与人才管理,制定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措施;负责全县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博士后管理办法,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执行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一)负责全县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组织实施引进国外人才和出国(境)培训项目,负责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十二)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设置

内乡县人社部门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1.(局)机关本级: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信访股)、就业促进办公室(农民工工作股)、人力资源流动管理股(职业能力建设股)、规划财务股、职称改革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任免奖励股)、劳动关系股、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管理股。

2.(局)1、人社局局机关、2人才交流中心、3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处、4失业保险管理处、5、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6、工伤保险中心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4964.86万元,支出总计4964.8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97.08万元,增长(下降)8.69%。主要原因:工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879.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79.91万元,占100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万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6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3.21万元,占25.15%;项目支出3640.45万元, 占74.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964.86万元。与 2018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97.08万元,增长(下降)8.69%。主要原因: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3.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526.93万元,增长(下降)12.15%。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业务扩展等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3.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56.56万元,占25.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470.71万元  ,占比71.36%;农林水支出(类)136.39万元,占比2.8%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94.79万元,支出决算为486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07.69元,支出决算为50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工资上涨等。

2.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518元,支出决算为6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扩展等。

3.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62.01元,支出决算为6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基本机构(项):年初预算为 654.05元,支出决算为65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112.98元,支出决算为11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项):年初预算为 620.34元,支出决算为62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项):年初预算为 1830.06元,支出决算为1830.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53.27元,支出决算为25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年初预算为 136.39元,支出决算为13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3.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5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7.5万元,支出决算为20.41万元,完成预算的74.22%。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3.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62万元,完成预算的77%,占34.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79万元,完成预算的72%,占39.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2.5万元,支出决算为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9.6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加油、维修、保险、过路费。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来访人员主要包括:上级部门等。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351个、来宾23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92.74万元,支出决算为19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是指内乡县人社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人力资源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内乡县人社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内乡县人社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款):是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的支出。

(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是指财政用于就业方面的补助支出。

(一)职业培训补贴(项):是指财政用于落实相关职业培训政策方面的补贴支出。

(二)社会保险补贴(项):是指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的补贴支出。

(三)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是指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四)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是指除上述项目以外按规定确定的其他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01207/20201207113724_916.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