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8 15:3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4日,内乡县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中才、马永明、周晓锋、朱文华,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3b87e950352ac65c4cafafc349e7e41692138af1

县文广旅局局长赵国浩传达了《关于做好内乡县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旅游乡镇和旅游企业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假期安保维稳工作,保障旅游交通安全、旅游游览安全、旅游食品安全、旅游治安安全、旅游住宿安全。要部门联动,确保假日旅游接待秩序,组织好假期旅游交通,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整治、游客疏导分流和接待量控制工作;要热情周到,加强景区服务管理,做好假期志愿服务,确保假期旅游服务文明;要强化供给,确保假期旅游市场竞争力,丰富旅游消费选择、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强化营销推广活动;要强化统筹,确保国庆假期旅游机制运行,积极做好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咨询投诉受理工作和扎实开展市场信息报送工作。

韩霞在讲话中指出,“国庆节”、“中秋节”8天长假即将到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周密组织、夯实责任、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工作,从四个方面做好假期旅游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旅游工作的能动力和紧迫感。安全工作仍需加强、面临考验趋向多元化、整体服务有待提升;二要突出重点,扎实防范旅游安全的细节处和关键点。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三要围绕中心,强力扩散旅游宣传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县衙、宝天曼、二龙山、云露山等4A级景区要依靠强力有效的宣传营销和推介活动,聚人气、活经济、提品质、增动力,切实把内乡自然禀赋以及景区营销卖点推出去,激活旅游市场潜力。四要夯实责任,增强干部队伍的应急性和战斗力。各部门、旅游乡镇和旅游企业要深入一线、通力协作、把控动态、恪守职责,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旅游工作。

韩霞强调,安全是旅游工作的生命线,是国庆假期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旅游乡镇和旅游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关键点投精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在做好旅游安全的前提下,丰富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宣传,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圆满实现国庆假期旅游工作“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从而确保广大游客在内乡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周晓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与会单位、乡镇和旅游企业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重点防范,排除隐患;要加强值班,严肃纪律;要尽职履责,积极做好假日旅游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

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重点旅游乡镇、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