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第七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在赵店乡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9 11:4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7日,第七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在赵店乡岗堤村举行。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会长宋玉秋、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全国富硒与健康产业联盟主席陆庆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玉生,县领导王宜显、马永明、周晓锋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14448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会长宋玉秋对内乡举办第七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紫薯是农产品中的稀有产品,具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益,深挖紫薯功能,能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健康产业,内乡县委县政府能够抓住健康产业的源头,发展经济,希望内乡紫薯产业有更大的发展。 

文化节上,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向南阳市特抱抱微信直播基地授予第七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爱心助农直播基地。

副县长马永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农业大县和旅游大县,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各级各部门和友民合作社的带动下,紫薯产业链不断健全,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项生态富民健康产业。通过几年来举办紫薯文化节,内乡紫薯的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响亮。下一步,我县要依托紫薯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品牌构建和销售,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在岗堤村以项目扶持打造标准化紫薯网货基地,开发紫薯深加工产品,促进内乡紫薯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内乡紫薯走向全国、走向千家万户的厨房。微信图片_20200929114504

文化节上,庆丰收表演精彩纷呈,紫薯面包、紫薯薯片、紫薯糖、紫薯奶茶、紫薯酒等各种紫薯产品琳琅满目。特抱抱直播团队也来到现场对内乡紫薯进行推介,让内乡紫薯通过网络平台走向全国。与此同时,赵店消费扶贫产品核桃、桑葚、葡萄、猕猴桃也在文化节上亮相,以果为媒,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客商、消费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整个文化节,内涵丰富,弘扬了中国丰收节,也传递了健康生活理念,尤其是紫薯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坚定了做强做大紫薯产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