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发展理念,深谋远虑做好“十四五”规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29 19:21: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5615_副本

  9月29日,内乡县举办UNDP内乡减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能力建设培训会,特邀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产业室主任、研究员张照新、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处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冯文猛三位老师进行培训授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项目官员刘莹,县领导杨曙光、李霞、李莉、刘红玉、赵刘洋、周晓锋、孙小波,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培训。

  培训会开幕式由副县长李莉主持。

RG6A5598_副本

  杨曙光致辞指出,干部的教育培训及能力提升是UNDP内乡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的培训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经济、绿色发展和公共卫生三个方面进行。当前正值我县研究和编制“十四五”规划阶段,三位专家学者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知识和政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带着问题认真听讲、认真思考,通过培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发展理念,在思考谋划“十四五”及重大项目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深谋远虑。

RG6A5628_副本

  刘莹致辞指出,内乡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第一个县域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开发计划署高度重视关注项目的活动设计实施和产出效果。2019年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在各方积极推动下,尽管受到了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但项目的既定活动依然紧张有序的开展。今天的培训是在项目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能力建设培训,邀请到了农村经济、绿色发展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希望培训能够为探讨内乡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挑战以及探寻内乡未来发展重点和机遇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RG6A5635_副本

RG6A5643_副本

  授课中,张照新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进展和认识以及农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与相关问题的认识两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转型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张莹老师围绕绿色转型与建设美丽中国从生态文明建设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融通互鉴、美丽中国内涵及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任务、内乡的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冯文猛老师从人群健康风险及重点健康人群、提出“大健康”产业的时代背景、健康领域政策的演进历程及阶段特点、医养结合的实践进展、健康领域主要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县域医疗最近的变化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四五县域医药卫生体制发展需关注的重点问题。三位专家的授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为推动内乡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智慧。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同三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针对问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和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参加培训。(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