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今日内乡:家庭农场再度“热闹” 产品销售再架“金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30 10:53:4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

“余关镇宝曼百子园“软甜甜石榴女皇”分外抢眼;
永青山的“石榴宴”馋在眼里甜在嘴里;

2

乡镇、职能部门真诚贴心服务暖在心头;
农场主、经销商、电商企业代表道出了心里话、收获了致富信息、架起了连心桥……”这是笔者参加内乡县家庭农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座谈会后的切身感受。

3

9月29日,内乡县召开家庭农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座谈会。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特邀省内外经销商和电商企业共100余人参加。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出席会议。

4

会议由王全州主持。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湍东永福、灌涨田园春天、余关宝曼百子园、赵店小嵋绿宝四家家庭农场,深入了解了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5

会上,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和农场主、经销商、电商企业、乡镇代表分别围绕农产品提升品质、扩大营销,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农场主与电商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会,也是一个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更是解决全县家庭农场特色农产品销售难的“破冰会”。

6

7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精心培育下,全县家庭农场紧紧围绕“52288”发展目标,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农场达840余家,注册资金累计5.5亿元。2019年,全县农场总产值超过10亿元。

8

会上,任永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远道而来的省内外经销商和电商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大力度,打造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加强精准对接,坚持“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助力发展”的原则,定期组织农场与电商企业对接活动,推进家庭农场与电商企业互联、互通、互盈、互利,把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争取网上销售实现突破,推动农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多为农场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主动谋划、宣传、协调,为农产品营销搭建交流、信息、服务平台,创造良好服务环境,实现农场提质增效。

9

王全州要求,就全县家庭农场特色农产品产销明确提出,要树立一个理念,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要有成本核算意识,产品营销意识,品牌创建意识,新技术运用意识。要注重营销环节,拓宽销售渠道, 要强化职能服务,促进企业与电商深度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