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林果生产模式 施上有机肥 结出“致富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9-30 10:58:29   来源:南阳日报

初秋时节,蔚蓝的天空洁净如洗。一大早,内乡县赤眉镇朱陈村贫困户陈慧芳就来到油桃果园里查看墒情。油桃果树长势喜人,阳光下,绿油油的叶子闪耀着宝石般的光芒。

赤眉镇是全国知名的油桃生产基地,油桃种植总面积近10万亩,年产油桃超亿斤,产值超亿元,全镇有524户贫困户2200余人种植油桃或从事油桃相关产业。近年来,该镇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向,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林果生产模式,提高种植技术标准,用有机肥代替化肥,从而大大提高了林果的产量和品质,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赤眉油桃面临价格下跌、产品滞销等困境,为增加果农收入,拓宽销售渠道,内乡县县长杨曙光现场为赤眉油桃“直播带货”,牧原集团不仅为农户免费提供有机肥,其旗下“聚爱优选”电商平台也大力支持,以每公斤高于市场1元的价格进行油桃收购。

合力帮扶下,赤眉油桃销售“逃”出困境,订单一个接一个飞来,经过采摘、分拣、装箱等程序,又脆又甜的赤眉油桃被销往全国各地。

该镇杨店村村支书张奇介绍,村里林果种植都用牧原集团提供的有机肥,该有机肥是牧原集团利用生猪粪污资源再生而研发的果树专用有机肥,营养丰富,可活化土壤,提高肥力。用了有机肥的油桃树,树株更壮,果实更甜,大个儿的油桃每斤能卖两元甚至三元以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