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保任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10 11:29:37   来源:公安局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交通、灾害等事故。据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8日17时,全县刑事类警情3起,治安类警情12起,同比均有下降,接受群众求助299起。

  今年“十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长假。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超常力度投入“双节”安保工作。10月1日至8日,县公安局督察部门全员在岗,采取日巡查督导日通报整改的方式,深入警种及各乡镇辖区,查看值班备勤及各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安保工作落实情况。长假期间,全县未发生关于大型活动的安全事故。

  双节期间,内乡警方突出显性用警,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做好巡防工作的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强化对重点区域、场所和人员、物品的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节前节中先后组织三次全县范围内的社会治安集中大清查、大整治、大排查行动,确保了全县社会面治安整体平稳在控。

  针对节日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路执勤,科学调度警力,全力维护景区沿线及主要国省道交通秩序,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综合管理,将阴雨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