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关爱留守儿童,让教育更有温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14 11:06: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留守儿童是一个需要社会关注的集体,关爱留守儿童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对们的关心关爱。2020年1010日下午,内乡县王店镇雷沟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活动

在座谈会中,班主任及各科任课老师,对同学们近段时间的学习及表现做以总结表扬了他们的优点,也指出了部分同学的不足。并为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纷纷向获奖的同学送去鼓励的掌声。

随后班主任老师亲切的与同学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勉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老师的感染下,留守儿童到场的亲人倾诉自己的心里话,讲述留守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各位家长们也表达出自己殷切的期望。

为了让这份关爱能持久下去,学校制定了“关爱计划”定期由各科老师给与学生心理疏导,让孩子们有谈心、倾诉的地方。从制定方案到落实具体行动,全体教师都积极行动,让爱的阳光洒进了每一个角落。通过这一系列的切实有效的措施,温暖了留守儿童心灵,促进留守儿童能更加健康地成长,让远在他乡的家长得以安心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朱朋灵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