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杨曙光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15 10:34:36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1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

  李长江指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基础、有需求,有标准、有特色。文明城市创建有标准,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做好宣传发动,完善基础设施,开放公共设施,整顿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等,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放眼未来,正确处理好明与暗、长与短、全面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实与虚、硬件与软件、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过程与结果、实干与巧干、行业标准与创文标准、亮点与短板的关系;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的创建理念,立足三年创建目标,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城市等联创为目标,抓好今年第一年的创建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抓好软硬件建设。县乡村要联动,守土有责,加大投入,集中人力物力,整治问题。县直部门要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带头行动,通过领导+路长、路长+巷长,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要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严禁走过程走形式。对好的经验做法要进行总结推广,对典型问题要进行曝光;要加强沟通合作,通过学习,明确创建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打造亮点,补齐短板,提升创建水平。

3

  杨曙光在会上指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上处于劣势,是短板。今年是创建的第一年,要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员参与。基础设施要做到常态化保洁,城市秩序要做到有序、干净、整洁、氛围热烈。

4_副本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会议。

5

  会前,李长江等四大家领导带领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城关镇部分村、背街小巷、游园、蔬菜批发市场、青少年活动中心、罗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县医院、商城社区、菊潭贸易市场,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县领导赵超、李宁、李霞、谷晔、刘九利、张勇、刘红玉、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朱文华参加督导或出席会议。

  会上,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乡镇、部门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