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创文”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16 17:15:46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122

共创文明,志愿先行。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城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商户,走上街头,向商户、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此同时,大家还带着工具认真清扫地面的垃圾、捡起地上的个别烟头、铲除小广告。每4人一组配合执勤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辆乱闯红灯、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告别陋习,培养文明生活习惯,树立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创文行动,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建文明城市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