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种好“致富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1 08:54:54   来源:南阳日报

  近年来,内乡县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科学规划、技术指导、创建品牌、开拓市场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柑橘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该县围绕柑橘这一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做好“柑橘品质提升、橘园休闲旅游”文章,走品牌兴橘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柑橘产业与休闲旅游融合,把橘园游作为发展休闲农业的突破口,打造集观光采摘、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杨沟万亩橘园”休闲观光农业品牌,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内乡柑橘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赢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每到柑橘成熟季节,万亩橘园“绿树枝头万点金,满山尽披黄金甲”,引来游客、客商云集,为当地农户带来丰厚收入。

  目前,内乡柑橘产业已实现规模化、产业化,柑橘产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全县柑橘发展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值7000余万元,柑橘成了“致富果”。(特约记者王 倩 通讯员李红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