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乡村游奏响兴农新乐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1 11:39:3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品完鲜橘赏乡村美景,吃农家饭,别有一番风情。”连日来,内乡县大桥乡杨沟村的生态蜜橘园里,前来体验采摘游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个个金黄色的橘子更是成了“快门新宠”,热闹非凡。

  近年来,内乡县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品牌,通过农旅结合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走出了一条乡村游“带火”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新路子。

  构建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底蕴、以农业为主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形成了一批以大桥杨沟、岞曲水沟、赤眉桃花沟等为代表的乡村特色游,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农家乐、旅游运输、农副土特产品销售等服务业,推动产业链延伸融合。

  注重品牌效应,结合生态、农业种植和休闲旅游各种元素,赤眉油桃、杨沟柑橘、余关核桃、郦邑贡菊、软籽石榴、永青山茶叶等一大批农业品牌脱颖而出,做优了乡村旅游,做强了农业品牌,这些品牌每年吸引着70多万游客慕名前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结合旅游扶贫工程,内乡县加快发展板场、夏馆、七里坪等乡镇森林山区旅游产业,积极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服务,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开发各具特色的休闲农庄、农产品采摘园,出售特色山珍,走发展新兴休闲旅游产业之路。(通讯员赵林平王倩记者曹怡然)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