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安局:军姿育桃李 心血沃校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2 09:5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师岗派出所立足公安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派出所民警辅警政治思想作风,立足辖区实际,服务民生树形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402

  师岗中心小学位于师岗镇中心街区,镇上的孩子大多在此就读,每天一到上学放学的时间,这里车水马龙,经常被围得水泄不通,存在着较大的治安和交通隐患。师岗派出所所长王大波在与中心小学校长联系沟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着手解决校园环境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409

  派出所指导员兼学校法制副校长的李景华带领民警、辅警进校园,对学校学生进行短期的校园军训,一方面强化学生的遵纪守规教育和交通安全意识,一方面通过学生将这些理念传导给学生家长,确保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做到有礼有序;与此同时,社区警务室民警加强对校内安保人员的规范上岗进行监督培训,包括着装上岗、应急处突演练、严格落实校内探访、及来访人员登记等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闲杂人等随意进出学校,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等隐患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414

  为彻底消除上学、放学时,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无序的状态,在派出所协助学校合理规划,完善学校周边减速带、斑马线、警示牌、停车位等基础安全设施,划分接送区,禁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派出所每天安排两名警员定时到学校门口执勤,与学校值班老师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一系列举措的推行,创造了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教学环境,得到了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扬。师岗中心小学校长特意定制了一面写着“军姿育桃李 心血沃校园”的锦旗送到师岗派出所,以感谢师岗派出所急师生之所急,坚决做师生的坚强后盾,热忱为师生服务所做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