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书香伴我成长——赤眉镇中心小学晨读晚诵读书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2 18:1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凡有所学,皆成性格。”10月17日清晨的桃苑社区,沐浴着阳光,氤氲着书香,散发着朝气。赤眉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参与本次晨读活动。

  6点多时,小读友们纷纷从家中赶来,生怕耽误了这最好的读书时间。两位主持人带着孩子们先复习了上次诵读的诗词——《沁园春·雪》,唤醒了大家诵读的热情。

图片2

  7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刘馨老师采用了诗句接龙形式,带领大家进入诗词的海洋。小读友们在刘老师的示范诵读下,体会出了诗的韵律美,读出了汉乐府《长歌行》的劝勉、鼓励。

  为了使孩子们更好的理解《长歌行》,明白要珍惜青春年华,发愤努力,不要等老了再后悔。主持人刘馨老师和刘黎雯老师对该诗进行详细的解说。

  为了检测孩子们对古诗的理解,刘馨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一个个同学从开始的结结巴巴到最后的朗朗上口,流畅自如,家长和老师很是欣慰。

图片3

  接着,赤眉镇中心小学的孙校长和谭亚飞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朗诵了《匆匆》和《惜时》。旨在激发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孩子们听了两位老师的朗读,以饱满的热情再次朗诵了诗词《长歌行》。琅琅的读书声飘扬在桃苑社区上空,让行人驻足,让读友侧耳……

  以文化引导传承,以经典诵读心声,以书为友,品味书香,让我们一起传承经典,诵读中华文化,做书香少年。让知识的花蕊,在赤眉镇中心小学这片沃土之上散发清香!(卢冠英 刘黎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