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暨牧原集团招聘月活动部署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6 18:11:4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25日,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暨牧原集团招聘月活动部署会在我县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秀田、县长杨曙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助力退役军人就业”,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发展,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会前,与会人员在李长江、杨曙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牧原肉食品城、寅兴农牧装配园、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牧原十七分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等牧原集团上游配套企业,详细了解牧原公司发展状况和退役军人入职后发展前景。

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占地面积2800余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年加工饲料72万吨、出栏生猪240万头、屠宰和食品加工240万头的肉食品全产业链综合体,可带动就业3000余人。

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主持。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秀田在会上发表致辞,2020年度全省退役军人牧原集团就业招聘月活动启动,共话就业创业大计,对于企业发展、退役军人就业、“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南阳作为全省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退役军人受尊崇”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就业创业工作,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项目支持等重点帮扶领域成效显著。这次就业招聘月活动,牧原集团携手全省36家子公司,为全省退役军人量身定做了1万个工作岗位,不仅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而且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彰显了牧原集团担当社会责任、推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退役军人了解牧原、走进牧原,助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杨曙光介绍我县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脱下军装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我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现役军人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的要求,实行部门联动,加强协作配合,摸清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和就业底数,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立体式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目前全县现有退役军人17333人,其中就业13833人,占比80%;自主创业1200多人。确保了内乡籍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刘延平在会上传达招聘月活动方案,明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牧原集团各子公司具体任务。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代表牧原集团从拥军爱军是企业社会责任和下一步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工作表态讲话。

刘国栋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牵动着千家万户。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在刚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今年稳就业难度更加凸显,要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他们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我省有320万退役军人,每年新接收退役军人4万名左右,他们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的特殊贡献,我们从未忘记;他们退役后投身新的战场,退役不褪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我们有目共睹;他们作为“最可爱的人”,为军地发展、军民融合、双拥共建做出的特殊贡献,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这次招聘活动,是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彰显全社会尊崇军人、展示牧原集团拥军爱军情怀、体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重大行动,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精准热情服务,积极主动对接,必须交出让全省退役军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牧原集团相关责任人介绍了招聘月整体计划。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服务中心主任刘晓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宝生,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县领导高晓飞、刘九利、崔宏伟、牧原集团河南各地子公司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等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