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商场超市6S管理及规范提升培训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28 11:12: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县商场超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商场超市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及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县市场监管局主抓食品负责人李红远,食品协调股、食品监管股负责人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特邀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龚晓柯、黄文卿同志参加。

  会上,李红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及今年来我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进行分析,对当前商场超市食品经营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和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处理情况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广大商场超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三要强化自律意识,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按照6S管理模式加强内部规范管理。

  龚晓柯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两起典型案例做了全面刨析;对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行政告诫,对广大经营者就加强主体责任的落实进行了告知。

  县食品协调股负责人罗志科围绕经营者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主题,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日常培训、健康管理、食品标签标示、食品储存、散装食品、进口食品、保健食品、转基因食品、监督抽检及6S管理等内容进行解疑释惑。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合理规避食品安全风险和责任。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与各商场超市负责人签订了《行政告诫约谈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