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30 10:49:56   来源:内乡亲民网

20201030_105323_000

  10月29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常委会领导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崔宏伟,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31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20201030_105323_001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听取审议了《县公安局关于许可对内乡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王保利采取取保候审措施的报告》、《县治安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赵超要求,选工委要根据会议的表决情况,及时下发文件;法工委等承担本次会议议题的委室要针对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形成审议意见,交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并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人大建设》和《人民代表报》刊物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今年的征订工作已经开启,各乡镇要按照办公室分配的任务数,及早完成征订任务;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12月份的常委会议题主要有5项,涉及农工委等5个委室。各委室要及早着手,细化安排,做深做细做实视察调研工作,力争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有质量、更有分量,以提升监督实效。

20201030_105323_002

  崔宏伟指出,要强化治安管理,持续打造平安内乡。把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与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探索建立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控制刑事、治安等案件的发生,使辖区社会治安状况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规划编制,全力做好资源管理工作。把全县整体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充分融合,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方案,建立我县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张蓝图”;要强化资产管理,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资产负债约束机制,综合提高企业运营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政府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住建局、司法局和规划发展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常委会机关人员也列席了会议。(吴琼)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