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行2020文旅人才、民间“村宝”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0-30 11:15:23   来源:内乡电视台

20201030_111813_006

  10月26日,内乡县举行2020文旅人才、民间“村宝”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由县文广旅局局长赵国浩主持。

  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存指出,文旅工作者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中,要注重接地气、贴民心;注重开放式、常态化;注重公益性、互动性,扩大影响力,要以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展示新时代乡村文明风采,实现县、乡、村三级文化活动开展共建共享、携手联动。要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直播、短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快、更好、更便捷的数字文化体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祖欣要求,全县宣传文化管理员、民间“村宝”是乡村文化旅游的引领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推动我县文旅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人员共330余人,为内乡县16个乡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乡村宣传文化管理员、民间“村宝”代表、旅游企业人员。分两期进行,每期一周时间。培训内容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围绕如何培育文旅人才队伍,从文化阵地建设、文化产品供给、文化作用发挥、乡村旅游发展、文旅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观摩教学、理论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使学员产生共鸣,掌握实践技能,并通过结业汇报演出方式展示培训成果。

  仪式结束后,文广旅局负责人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推动文旅事业发展》为主题,对与会学员们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