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组到我县调研指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3 09:3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3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组到我县调研指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微信图片_20201103093129

调研指导组一行在副县长赵刘洋、马永明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火车站卡点、神威小区、新达隔离点、南关菜市场、县衙药店、县一初中、县衙博物馆、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和赵店乡卫生院等地,特别对隔离病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组详细了解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人员培训以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人员配备、医疗设备配置、病人处置流程等相关情况,要求我县加强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运行、高效运行。

微信图片_20201103093139

在疾控中心,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加强应急物资、医疗设备储备,确保有需要时能够立即投入使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全市在总结新冠防控工作的过程中,不仅要将前期经验应用到秋冬季新冠防控,更要发现问题和风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还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指导组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责任落实,坚持防控为先。要严格做好学校、社区、车站、超市等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入门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持续加大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等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内乡广电融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