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矿产品资源税征管工作实现“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4 09:13: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日,县市场发展中心主任、县矿产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晓表示,截至当天,已有69家非煤矿产企业主动登记备案,积极申报纳税,核定纳税资金近500万元。

  自非煤矿产品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启动以来,县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确保矿产品资源税征管工作步入轨道。面对各矿区地理位置不同、矿产品种类不同、交易价格不同等实际情况,县矿产品交易中心调查组针对矿区开采、加工、购买、销售等涉矿企业,就矿产品种类标准、开采成本、加工价格等进行了市场调研,并参考河南省非煤矿产品批发市场发布的指导价,最终确定了当地矿产品税费征收执行基准价格。

  陈建晓表示,县矿产品交易中心在河南省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有关领导、专家、工程师的精心指导帮助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员的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矿产品资源税征管工作“开门红”,诠释了交易中心人员“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担当。

  为了充实加大一线矿产品资源税征管工作力量,交易中心及时对马山口镇、岞曲镇、七里坪乡等矿区产品交易服务站人员进行补充,注入活力;为11个矿产品计量服务站配发了执勤反光衣、反光锥和雨伞等,从而筑牢了矿产品资源税征管工作安全网,维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的严肃性,落实了税收应收尽收原则,收到了“强国、惠企、富民”三方共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