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九问”验收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4 15:08: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照片1

  11月2日下午,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九问”验收推进会,传达县“九问”攻坚验收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局扶贫“九问”攻坚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县南水北调办主任孙玉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九问”攻坚水利部门承担的具体任务,通报了安全饮水方面的薄弱环节,就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安排水利局8个专班100余名党员干部即日起对全县15个乡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运行工作台账;对20人以上的集中饮水工程进行取水样送检;对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核查;组建应急抢修专班,配备抢修车辆、水泵、电器配件、水管、管件等物资,按照专班排查情况,对需要抢修的工程,做到随叫随到。

  局长黎明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当前已进入冲锋决战、全力冲刺的最关键阶段,水利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及股室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专班负责制,按照工作分工和任务要求,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三要严明纪律,恪守规矩。在排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纪律,确保局党组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许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