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4 16:28:13   来源:内乡亲民网

20201104_165344_000

  11月3日,内乡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以远程视频授课形式进行,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邀评论员杨禹以《带着决心与远见再出发》为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也是格局屏天下• 内乡学院11月开播的第一课。

20201104_165344_001

  授课中,杨禹回顾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远景目标,分析了国内外形势,以“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四条主线提纲挈领,旁征博引,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美援朝精神阐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20201104_165344_002

  当前,随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五年是在伟大思想引领下、不断奋勇前进的五年,是穿越惊涛骇浪、实现历史巨变的五年,是更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五年,是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中国发展新境界的五年,是让我们更有信心、底气、本领去迎接新挑战、赢得新胜利的五年。

20201104_165344_003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办好自己的事情。研究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做好深化改革要找准着力点,做到顶层设计+顶层推动+顶层对接,基层落实+基层探索+基层整合,制度改革+制度运行+效能提升,顶层+基层+中间层,读懂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读懂细节+读懂全局,读懂眼前+读懂历史,读懂任务+读懂精神,读懂时代+读懂自己,读懂蓝图+读懂征程。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20201104_165344_004

  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20家规上企业负责人也参加学习。(清岩 郭克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