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20

索引号:ND001-0-2020-0220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四比四看活动工作意见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20〕50号

发布日期:2020-11-05 16:53:15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四比四看活动工作意见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5 16:53: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内乡县“四比四看”活动工作意见》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贯彻执行。

 

      

 2020年9月23日    

 

 

内乡县“四比四看”活动工作意见

 

根据市政府办《全市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实施方案》(宛政办明电〔2020〕28号)要求和全市对外开放项目建设暨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进一步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开展“四比四看”,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六稳”方面的关键抓手作用。

一、活动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活动,在全县进一步树立抓项目、促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着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量、上层次,推动项目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实现项目高质量的谋划、招商、实施、建设、投用,力争我县项目建设综合实力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二、主要任务

我县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市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实施方案》。全市“四比四看”活动考评是由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承担,分四个板块进行,每月由县相对应责任单位上报数据完成情况,市直各责任单位考核打分后,按季度提交市大项目办统一汇总后报市政府进行通报。具体考评打分细则和信息填报上报系统由各个责任单位分别与上级单位对接。

(一)比谋划看储备方面(共计30分)。主要考评: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情况、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质量情况、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落地实施情况。纳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项目情况。(责任单位:县发改委)

(二)比招引看投资方面(共计15分)。主要考评:吸引外资情况、签约项目情况、签约项目质量情况、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责任单位:县招商局主办、县商务局配合)

(三)比开工看进度方面(共计40分)。主要考评: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情况、亿元以上开工项目进度情况、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情况。(责任单位:县统计局)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情况、省重点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情况、市重点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情况。(责任单位:县发改委

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专项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982”工程投资完成情况。(责任单位:县发改委)

(四)比服务看实效方面(共计15分)。主要考评:落实放管服政策情况、协调服务项目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联审联批任务完成情况。(责任单位: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三、推进方法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县政府办牵头,县发改委、统计局、招商局、商务局、政数局、住建局分管副职参加,每月下旬召开一次。主要议题是:各个责任单位汇报各自负责和承担的版块任务完成、对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县发改委及时与市项目办对接,密切跟踪,掌握好信息情况并及时向县领导汇报。联席会议召集人要对会议取得的实际效果、先进经验、典型事例,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对存在的困难和矛盾,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对需县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要及时上报县领导,并做好督查督办,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县直有关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四比四看”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好内乡县“四比四看”工作方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抓好活动组织开展,确保“比”出水平、“看”出成效。

(二)加强领导。县成立组织领导机构,负责“四比四看”活动的组织领导,严格对照活动主要内容,因地制宜、创新举措,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项目谋判招商、实施建设、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求真务实。坚决杜绝数字游戏、虚假开工、虚报投资、报大建小、以次充好等不良现象,要一切工作立足于实,从项目谋划的源头抓起,实行全周期严格把控,确保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完成投资、建设进度、协调服务等工作都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搞好宣传。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利用网站、报刊、手机报、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加强对“四比四看”活动的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全面展示活动带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持续营造实干的氛围。

 

:“四比四看”活动量化考核表

 

 

 

 

 

 

 

 

 

 

 

 

 

 

“四比四看”活动量化考核表

栏目

比看内容

分值

评价方式

评分依据

责任单位

比谋划看储备(30分)

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情况

0-3

按项目谋划工作力度、谋划项目个数、总投资等综合排名

以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管理系统模块)总项目库统计数据为准

县发改委

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情况

0-10

按入库亿元以上项目个数、总投资及完成立项备案(核准、审批)项目个数占比综合排名

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质量

0-5

入库20亿元(直管县10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占比、总投资占比、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数占比

纳入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落地实施情况

0-5

审批手续推进情况(即新增完成审批事项个数)、开工率等综合排名

纳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项目情况

0-7

按纳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项目个数、总投资综合排名

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统计数据为准

比招引看投资(15分)

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0-3

吸引省外、外资金总额综合排名

以市商务局统计数据为准

县招商局、商务局

签约项目情况

0-5

按实际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个数、总投资综合排名

签约项目质量情况

0-2

按签约国内外500强企业项目个数占比、20亿元(直管县10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占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个数比重等综合排名

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

0-5

按招引项目开工个数占签约项目总数比重、完成投资占项目总投资比重等综合排名

比开工看进度(40分)

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情况

0-5

按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个数排名

以市统计局数据为准

县统计局

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情况

0-3

按建成的亿元以上项目个数排名

亿元以上开工项目进度情况

0-5

按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总投资比重排名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情况

0-5

集中开工项目个数、总投资综合排名

以市大项目办掌握数据为准

县发改委

省重点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情况

0-5

省重点投资进度、完成投资总量、开工率得分总和排名

市重点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情况

0-2

重点投资进度、完成投资总量、开工率得分总和排名

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0-5

2016以来预算内项目总投资完成率综合排名

以市发改委统计数据为准

专项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0-5

按本年度专项债项目总投资、总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债券使用率等排名

“982”工程投资完成情况

0-5

按“982”工程项目开工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等排名

比服务看实效(15分)

落实放管服政策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

0-2

出台落实措施、文件数量及质量打分排名

以市政数局、市住建局统计情况为准

县政数局县住建局

协调服务项目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0-3

出台落实措施、文件数量及质量打分排名

以市政数局统计情况为准

县政数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