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到我县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9 09:56: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到我县调研牧原集团下属项目和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张文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参加调研。微信图片_20201109095129

张大卫一行上工地、下车间,实地了解重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发展总体规划状况,并详细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张大卫对我县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牧原十七分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张大卫详细了解生猪生产、屠宰加工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以创新为引领,扛牢社会责任,坚定走好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做优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把我省“三农”潜力挖掘出来、优势发挥出来;要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牧原智慧物流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45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为生猪养殖上下游企业提供生产、仓储、贸易、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张大卫在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后,进一步询问货物吞吐量和入住物流商数量,指出,要共享社会优势资源,有大物流、大基地概念,把服务辐射到豫鄂陕三省。

国投南阳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是中原经济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30家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之一。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规划占地3950亩,包括煤炭战略储备基地、火力发电厂、铁路专用线3个核心项目和12个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南阳地区乃至整个中原地区缺电现状,彻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同时对县域财源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张大卫走进火力发电厂集中控制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注意生产安全,重视环保指标,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项目二期和后续建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