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保护

环保督查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09 11:4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湍东镇、城关镇、大桥乡人民政府,县直相关单位

按照1026县城区两个空气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治理推进会要求,县攻坚办组织6个督导组对照任务清单,对承担攻坚任务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班,组织专人,迅速落实,严格排查管控。但是,个别单位存在机制不健全、人员缺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管控不力等现象。现将近期具体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湍东镇(12个)

  主要有露天沙堆未覆盖、老312国道北关五里堡转盘—铁路桥—赵店路口段道路两侧积尘严重,民房工地叉车施工,露天废品收购点、露天沙场筛沙等各类问题。

  二、城关镇(6个)

范蠡大街永固门窗加工店露天切割、焊接,卫生保洁不到位;有2家废品收购点脏乱差;法院拆迁工地、2家无名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有现场露天搅拌砂浆,铲车未安装非道路移动车辆号牌;梨园山庄六颗松西侧无名工地,有大量裸土未覆盖,铲车和挖机正在土石方作业等问题。

  三、大桥乡(4个)

谢营村路边沙堆未覆盖; 范蠡大街南段寅兴公司对面榨油坊扬尘大;大桥乡朝阳沟生态园路对面中州石油工地大量裸土未覆盖;大桥乡河南社区北有大面积黄土未覆盖,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

  四、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

  街头多处卖烤红薯、卖火烧馍等流动摊位存在燃煤现象。

  五、公安局(5个)

清凉庙出口处车辆未绕行;烟花爆竹管控城区有4户还存在销售鞭炮:新县医院西郦都三期车牌号为豫RWM512的水泥泵车无通行证:新实验学校对面一小售货店销售烟花爆竹等。

  六、城管局(8个)

  S249谢营路边臊子烩面馆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规范,烟道未封闭;灵山路与永达路交叉口东50米垃圾池已满,大量垃圾倾倒在路面上;河南饭庄等5家餐饮门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

  七、交通运输局(3个)

  王店堰张尾气检测站交通运输局人员未到岗。湍东镇五里堡北500米小江液压管件门店,少量废机油随意堆存;湍东镇五里堡北600米陈冲钣金喷漆,电焊作业未配套焊烟回收装置。

  八、住建局(2个)

  新都花园小区北郦都二期工地,料堆未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期内仍在作业,北出口未设置车辆冲洗台,路面脏乱差,清扫时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三馆一院北状元府工地,料堆未覆盖,裸露地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在城控区施工,叉车未上牌等。

  九、公路局(2个)

  新内邓公路(新久安机动车检测线门前公路)施工中渣土车进出未冲洗,未覆盖,道路扬尘大,积尘未及时清扫洒水,工程车辆开挖路面未湿法作业,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谢营路口公路局道路施工扬尘大等。

  十、商务局(2个)

大桥乡封营村振兴加油站,成品油零售许可证过期,涉超范围经营(超过城区范围)。大桥内邓路口,国有燃气加油站,黑加油站。

  十一、县社(1个)

  县土产公司、县金盛华公司经营许可证是省发证,审核没到期。目前,土产公司库存2.6万箱烟花爆竹未清理到位。(一是未按照要求做好去库存工作;二是有关部门履职尽责不力。)

  十二、农机局(1个)

  方山路菜市场东有农用车3台,城控区内运行,未按管控要求停运。

  十三、环保局(1个)

网货电商园内鸣俊生物,治污设施不正常使用,院内卫生差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湍东、城关、大桥三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正视问题,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切实抓实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三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全力投入污染防治攻坚第一线。举一反三,采取“3+3+N”工作模式落实好属地和行业管理职责,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按照省市县要求,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以及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管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城区空气污染排查治理工作,为打好全县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20201031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