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联合育才为乡村振兴打造“人才底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2 18:18: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南阳市内乡县充分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资源整合等形式,充分释放人才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培优育新,壮大乡村振兴主力军。围绕全县“农、林、果、畜”四大支柱产业和农民培训需求,采用现场教学与外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做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期576人,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9期520人。

  科技助农,强化乡村振兴主引擎。发挥县科技特派队优势,为全县1000多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巡回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推广先进种养技术,建立示范种植基地,提升农副产品品质和附加值。通过农业广播学校采取深入乡村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着力培育“一村一品”示范点,重点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人才850名。

  完善保障,激发乡村振兴内动力。建立乡镇人才回创服务站,为基层一线的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鼓励优秀人才向产业一线流动,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油桃、石榴、冬桃等特色产业。今年4月,与文冠果种植的“龙头”企业陕西文冠智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规划发展文冠果3万余亩,协调育苗温室大棚2个,培育苗木100多万株。(柴莹)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