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发改委调研组调研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3 18:02: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1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乔长恩带领委领导班子、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人员深入内乡县,开展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调研活动,助力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等先后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113180640

  乔长恩一行先后深入内乡县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和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煤电运二期项目工程筹备及建设计划安排,和当前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

  两家企业均表示,对内乡整体的营商环境、服务水平很满意,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建设,从前期手续办理,到新冠疫情期间积极争取各项惠企政策,县发改、财政、税务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市发改委及县主要领导一致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下一步,市县两级发改部门要勠力同心上下联动,切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多地吸引国家、省里的重大项目落户南阳和内乡。内乡要借市发改委“十四五”专题调研的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抓项目,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继续加强项目调度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产业强县、项目建设发展,让续建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为助推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为南阳大城市建设贡献内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3180446

  内乡县将以市发改委“十四五”调研为契机,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恪守“项目为王”的政治定力,紧抓政策机遇,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将精细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通过“十四五”规划纳入国家、全省项目库大盘子;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和“一把手工程”,通过节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以项目建设来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当区域发展的领跑者,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到“十四五”末,实现县域经济进入全省经济20强、全国百强县的奋斗目标。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县招商局局长胡亚平等参加活动。(王洪涛 刘琦超 王文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